百分之九十的台灣人,大概每天早上醒來,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著「今天早餐要吃什麼?」


本文與日常食札合作發表

身為台灣人,真的很幸福,光早餐的種類就多到讓人覺得點餐是一件很苦惱的事,但也因為早餐市場競爭激烈,漸漸也讓許多特色小店浮出水面,不少人甚至願意忍著寒流低溫來襲,也非來排隊不可。


而今天來訪的「陳根找茶」,正是在這戰場之中,殺出一片自己天的早餐店。
陳根找茶位於莊敬路某個寧靜巷弄中,離台北醫學大學很近,巷口就有公車站,所以交通上還算蠻方便的。
其實光看名字還真不知道這家早餐店是賣什麼,從字面上意思看像是賣茶之類的東西…

抵達的時候已經有許多人在排隊等待,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熱愛吃早餐這件事。
店家也訂下一些點餐規則,第一次來的人可以在門口看見有一個站立的小黑板,上面很清楚的寫著點餐的流程。

於是照著流程,我們先排隊領號碼牌,拿到號碼牌後,就到店門外等待叫號。
站在門口的時候看到店員正忙碌的在製作早餐,鐵板上鋪滿了蛋餅跟吐司,兩個人分工合作,細心的料理著。

等了大約快二十分鐘,店員喊了我們的號碼,拿菜單給我們,示意我們可以進去找位子坐了。
走進去的時候看到左邊牆上掛著他們推薦必點的早餐海報。
「乳培餅」和「法乳火魚」這兩個名字乍看還讓人真摸不著頭緒。

往下看,註解寫著「乳酪培根蛋餅以」及「法式吐司乳酪火腿與鮪魚」,才恍然大悟,原來這只是一種縮寫而已。
早餐分成四大類,法式吐司、蛋餅、普通的吐司蛋類以及厚片吐司,當然最熱門的就是法式吐司了,而除了厚片土司,每一種都可以加火腿、培根或是鮪魚…等等。
為了怕客人還是不理解各種早餐的縮寫,店家在菜單底下也貼心的寫了註解。
飲料的部分就很簡單了,大致上就是茶跟咖啡兩種。
店裡面塞滿吃早餐的人,有些人像是剛起床不久,睡眼惺忪地吃著,有些人則是興奮的等待餐點,一看就知道是來朝聖的。

我一直覺得吃早餐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,這是一頓完全不必跟朋友一起吃,也不會覺得奇怪的一餐。

你可以一個人毫無極限的點滿桌子的料理坐在位子上靜靜地吃,一邊閱讀早晨的報紙,一邊思考著今天的計畫,而新的一天就在與自己對話中,悄悄開始。
想著關於早餐的事,想著想著,早餐就來了。

先送來的是我點的芝麻奶茶。

會點芝麻奶茶純粹只是因為很少在早餐店有賣這項飲料,好奇之下就點來喝看看。
芝麻奶茶 40元
想知道芝麻的濃度,所以用湯匙撈起感受一下。

撈起時可以很清楚地看見有一點一點黑色的芝麻粒,不過喝下去的時候覺得味道有點淡,也許也是因為店家在奶茶的部分並不是用純牛奶,而是用奶精,所以可惜了些。
特調熱紅茶 25元
紅茶就是一般早餐店的紅茶了,喝起來很普通,但略帶茶澀味。
乳火蛋 50元
送上來的時候店家已經將吐司分成四小塊,方便分食。
如果有人不喜歡在火腿蛋裡面加生菜跟小黃瓜,那必定會很喜歡陳根找茶的「乳火蛋」。

裡面真的就只有起司、火腿跟蛋所組成,另外再撒上一點胡椒,完全沒有一點菜的影子,是一個名副其實的「乳火蛋」吐司!

至於味道呢?只能說因為沒有加任何多餘的配料,所以非常忠實呈現「乳火蛋」這三樣材料最原始的味道。
法乳火 55元
接著換到招牌大熱門的法式吐司上桌。
朋友不敢吃鮪魚,所以我們只點了「法乳火」。

法式吐司是一種在家也可以簡單製作的早餐。
簡易的法式吐司,原料只需要幾種-雞蛋、鮮奶、奶油和吐司,將蛋液與牛奶打勻後,再把吐司兩面均勻裹上打好的蛋汁,浸泡一會兒之後就可以用奶油下鍋煎,一點都不難。

當然,也有很厲害的做法,但我說的只是一般在家裡想吃的話,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料理。

陳根找茶的法式吐司,是用一般的早餐店吐司去製作,蛋液塗抹的很均勻,煎起來顏色很漂亮,吐司上面淋了楓糖醬,與裡面火腿與起司搭配,是一種奇妙的衝突感。
乳培餅 50元
最後就是同樣也很熱門的特製蛋餅系列-「乳培餅」。

蛋餅外表煎的酥酥脆脆,咀嚼時有股焦香味,從側面可以看見餅皮很有厚度,口感吃起來很紮實,起司很自然地融化在其中,搭配培根粗獷的鹹味,襯托了蛋餅的原味,不用沾醬就很好吃。
經過這餐,一解我對「陳根找茶」的疑惑。

能夠在早餐店市場突破重圍,實屬不易,陳根找茶藉由法式吐司讓人氣扶搖直上,也證明了台灣早餐市場的多元性。

如果吃膩了一般的早餐店,想要嘗試點不一樣的早餐,不妨就來這試試吧!


陳根找茶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91巷7號(>點我打開地圖<)
最近捷運站:捷運信義線・台北101/世貿站・3號出口,步行9分鐘
電話:02-27253696
Facebook:陳根找茶

文字:Niku
攝影:Niku & Rever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