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過等候黃車藍車,那酥脆香濃蔥油餅的排隊人群間,我們今天要吃的是間在地老冰店。


「我行我素冰菓室」開在全家旁邊,已經27個年頭,對面是「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」的優雅木造建築,還記得上次來花蓮時,一行人在這邊拍照拍得很開心。

門口的冷凍櫃整齊排放放著新鮮的木瓜、芒果、柳橙,各個個頭碩大。

店裡頭仍保留著一塊碩大的木質吧台,那光亮平滑的模樣,讓人想起數十年前,那風迷全台的泡沫紅茶屋,總提供著一個舒適,清涼的環境,給正值青春年畫的少男少女,許多情感,正在口口的冰涼中甜美了起來。

三豆冰加上芋頭跟布丁 75元

綿密扎實的口感,代表著烹飪豆類時候的用心,而蜜芋頭,更是值得我強力推薦,其綿黏誘人,彈Q帶著膠質感的口感,完全是小時候才能嚐到的用心滋味。

使用了金煌芒果的冰品,只是簡單加上煉乳品嚐,便能體會在黃與白色的映襯下、屬於夏日的熱情酸甜。

此類傳統冰品,看則容易,實現則難,賴其中沒有太多光鮮亮麗,甚至譁眾取寵的外表,需求水果的新鮮成熟、冰片的細緻純淨,點上一些花費時間熬煮的糖水,或是煉乳,清清淡淡的甜,加上青春的回憶,便成了一種小而令人難忘的瞬間。

雋永不一定是多麽動人的畫面,它可能只是一種嘴裡嚐著酸甜冰品,想起對面的座位,那個短髮,穿著制服少女的時刻。


我行我素冰菓店
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48號
電話:03-8357176
營業時間:11:00 – 22:30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