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台灣維持「零確診」的第五天,也是天橋上塞滿想拍懸日畫面人群的第二天。
這兩天的天氣突然放晴,一掃之前多雲陰暗的日子,光影跟城市的顏色鮮明著活了過來。


昨天晚上才發現,若從家裡的窗戶向外看去,可以遠眺圓山大飯店,那用房間燈亮出的「ZERO」字樣,今天再向另一側的陽台望去,驚喜地發現,這邊也可以看見天空中那顆大蛋黃。

所以就拿了相機走上頂樓,實現「防疫期間、在家拍照」這回事。

其實這時候,已經是五點快六點的時間了,天色仍亮,這才想起雖然前陣子氣候反常的冷,現在已經進入春天的時序了,所以日照變得頗長,應該六點半左右才會天黑。

位於頂樓十二樓的高度,足夠讓鏡頭越過一些較為低矮的建築,直接看見山坡上的圓山大飯店,今天才發現,其實要透過房間燈光顯示的字樣,會在天還沒全黑以前的傍晚開啟,只是白天看並不明顯。

由於身處這區建築較高的位置,有著北東西三面的景致,向北望去是陽明山,稍晚一點,還能看見文化大學的燈光閃爍。

西北邊的位置,加上此時的陽光,則可以清楚看見觀音山的輪廓。

這個季節的陽光,在方位角287度,大約是西北西的方向,可惜前面有個高樓,會擋住接下來日沒的方向,只能趁陽光還高掛,多拍幾張。

天空恰巧有台自金門飛返的 ATR72 正在進場。
(小型飛機跑道需求短,下滑道較高,以 70mm 拍起來並不太大,也許下次試試捕捉日航的787-8應較有意思)

另一側的大同公司。

最後當然不免俗的,圓山大飯店只要當日零確診都會亮出的「ZERO」字樣。後來看見朋友拍的照片才發現,因為連續五日零確診,側面還多亮出了兩個數字「5」

接下來,就是五一連假了,大家再撐一下,多宅一點,不要出門人擠人,讓台灣從這次疫情順利畢業,才能回到正常度日的時光。

0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