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邊編:
隨著穀雨/春雨封面進入台灣,台灣西半部地區,東北部地區,週三至週四(4月19日至4月20)將有大雨,或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,中央氣象局提醒,民眾需注意雷擊,強陣風。

昨日東北部的頻繁閃電與雷擊,造成長榮、星宇等航空傳出飛行進近桃園機場途中,遭受雷擊,屬正常現象,飛機蒙皮能良導出電流,並由機翼放電,飛機本身電子設備與客艙均為絕緣,雷擊期間不會造成任何故障,旅客毋須擔心。


延伸影片:飛機在天上怎麼防雷?會不會被雷擊?會導致空難嗎?

台灣最高建築所在的信義區,由於高樓多,有民眾目睹多次101被雷擊頂端,還發生了回擊(return stoke)

101遭雷擊並產生 return stroke

松山機場附近,也有頻繁雷擊發生,許多飛機起飛時都用了比平常更快的速度,盡可能在雷雨增強前離場。


|2023年4月20日穀雨/春雨相關新聞

  1. 自由時報:中部大雨下到發紫 這2縣市民眾卻說:地還是乾的!
    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4275911
    今天(20日)因鋒面逐漸通過,氣象局一早就對高雄以北15縣市發布豪雨、大雨特報,今上午高雄雖也開始打雷下雨,但有不少網友在氣象粉專底下紛紛留言表示「台南一滴都沒下」、「雲林還乾乾的」

  2. TVBS:今降雨最劇!豪大雨炸15縣市「這天才放晴」首颱最快今晚生成
    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life/2101173
    最強春雨狂轟全台!受鋒面影響,今(20)日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縣、臺中市、彰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,持續時間將至上午8時30分止,需慎防劇烈降雨及雷擊、溪水暴漲;另全台15縣市豪、大雨特報。此外,關島東南東方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生成,若成形將為今年首颱「珊瑚」

  3. 大愛電視:春雨強勢報到 中南部水庫進帳
    https://daaimobile.com/news/6440b99faa43ae0007f11587
    西半部地區,接下來鋒面通過,還是要持續留意短延時強降雨,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,其中苗栗山區更可能來到大豪雨,還有新竹、台中、彰化、雲林,也是橘色的豪雨提醒,預計今天下半天,還是全台有雨的趨勢,直到晚上,才會明顯趨緩一些。

  4. 風傳媒:雨彈繼續炸!15縣市豪大雨特報,「今年首颱恐生成」對台灣影響曝
    https://www.storm.mg/lifestyle/4778398
   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豪雨特報,鋒面影響,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,台南以北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。根據氣象局網站,今天截至上午8時,累積雨量以苗栗縣通霄鎮215.5毫米最多,累積雨量前10名都位於苗栗。氣象局針對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發布豪雨特報,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
0

發表留言